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老师,我想对您说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9-18 12:02:31

小记者 哈尔滨市育红小学校 四年一班 吴雨恩

在我纯真无瑕的世界中,藏着许多心里话,它们都长着小翅膀,像天使一样飞翔着。在一个特殊的角落里有一行字,它让我感到无比温暖,那就是——孟老师,我想对您说,感谢您!”

孟老师,您还记得吗?当叮铃铃的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如同喜鹊般,叽叽喳喳地飞出教室,只有我孤零零地留在座位上,把头深深地埋在臂弯里。我的脸颊上五个隐隐约约的手指印是被爸爸打后留下的痕迹,虽然现在已经不疼了,但是我真地很想将它藏起来,怕别人看到它,怕别人取笑我。这时一阵脚步声传来,我茫然地抬起头,看见您微笑着向我走来,您用温柔的声音关切地问:“雨恩,你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我故意撒谎说打橄榄球时碰的。您立刻严肃起来,目光坚定地看着我:“你跟我说实话,这不像是碰的。” 我只好一字一顿地说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我写作业时态度不认真,和爸爸顶嘴,爸爸一生气就打了我一巴掌。”听完后,您边温柔地抚摸我的头,边轻声说;“要是老师欺负你,你会告诉爸爸、妈妈吗?”我吸了吸鼻子,笑着说:“当然不会,您是我的老师啊!”您微笑着,摇了摇头:“这你可就不对啦,当有人欺负你时,你必须马上告诉家长和老师,要懂得保护自己。”一股暖流注入我的心房,泪花在眼眶里打转,我努力地吸着鼻子,抿着嘴唇,眼泪、鼻涕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想:这句话只有爸爸和妈妈才会对我说啊。

孟老师,我想对您说,感谢您,您就是我们在学校中的妈妈。您时刻在关心、爱护着我们,让我们的内心充满了安全感和信赖感。孟老师,您是一棵参天大树,我们是在树上栖息的鸟儿,当暴风雨来临时,您竭力伸展自己粗壮的枝叶,用高大的身躯保护着我们。在您的关爱下,我们能够充满自信地健康成长。总有一天,我们也会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我们的枝干将更加挺拔,我们的树叶将更加繁茂,我们要回报您的恩惠,要为社会奉献葱笼的绿荫,要为祖国贡献丰硕的果实。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