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男子从高处坠落命悬一线给自己“输”1250毫升血转危为安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0-25 12:15:46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上个月,哈市的刘先生不慎从高处坠落,送到医院时已命悬一线。由于病情严重,刘先生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哈医大一院普外科紧急启用自体血液回收机进行自体血液回输,最终为刘先生回输自体新鲜全血1250毫升,让他转危为安,顺利出院。

9月中旬,刘先生不慎从高处坠落,立即被家人送到哈医大一院急救。“他被送来的时候,被诊断脾破裂、左胸多肋骨折、失血性休克等,病情极其危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哈医大一院普外科医生介绍,他们决定立刻为刘先生进行手术。但是,预计术中出血量超过1200毫升,在血资源紧张、临床供血减少的情况下,准备术中用血成了手术面对的难关。

“启用自体血液回收!”哈医大一院输血科派出自体输血小组准备为刘先生进行这一操作。“自体血回输技术就是通过自体血液回收机,将患者因手术或创伤而丢失的没有被细菌、病毒等污染的血液进行回收,通俗地说,就是‘用自己的血救自己’。”医生表示。

据介绍,术中医生为刘先生自体血回收3000毫升,经过离心、滤过后回输自体新鲜全血1250毫升,帮助普外科医生为刘先生完成手术。经过一系列后续的治疗,刘先生的生命终于被保住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