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动植物观察日记 小小的朝天椒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10-30 09:02:00

小记者 哈尔滨市育红小学校 四年一班张一涵

综合课老师布置给同学们一项特殊的作业“观察植物生长变化”。每人栽一棵朝天椒。

辣椒苗还很小,仅有5厘米高,姥爷教我先用铲子翻土,把辣椒苗栽了进去,填平土,然后浇水,辣椒苗栽好了。我多么希望辣椒快点儿长大,就这样,给小辣椒苗浇水成为我每天必须完成的任务。

6月10日

在我的精心培育下,辣椒苗长高了。它的绿叶又小又嫩,叶子之间开出了许许多多的小白花,小小的花儿大约有5、6片,好看极了!

6月28日

过了好几天,只见叶子之间长出一个一个嫩绿的小辣椒,我发现每个辣椒都是底朝上的,个子小小的,非常可爱。

7月15日

功夫不负有心人,小辣椒成熟了。小辣椒由嫩绿色变成了鲜红色,好像每一个小辣椒都在向我点头微笑,特别好看。这就是朝天椒的生长过程,怎么样很神奇吧!

别看它个子小,可辣味十足。我摘了一个,切开,就有一股辣味传出来。吃水果时,不小心添到手指,辣得我直吐舌头。

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知识,留心观察发现更多奥秘,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趣!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