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我省各地助力农民工复工 “点对点”包车 发放“就业礼包”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3-01-30 09:28:07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这是我第一次去青岛务工,也是第一次去这么远的地方,感谢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提供这么好的岗位,解决了我的就业问题,出行也不用担心,有专人带领直达就业单位,非常安全、方便。”五大连池市外出务工人员陈建民兴奋地说。记者从我省人社部门获悉,近日,我省各地以“点对点”包车形式,助力农民工踏上外出就业之路。

26日上午,来自佳木斯富锦、桦川等地的150名农民工以“点对点”包车形式踏上外出就业之路。据悉,此次“点对点”输出就业由富锦市、桦川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联合富锦七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富锦顺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共同组织。此前,同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已联合青岛海信公司“点对点”返岗输送农民工就业40多人。“春风行动”期间,佳木斯市计划“点对点”转移输出就业1500人以上;春节期间组织包机、包火车专厢“点对点”帮助农民工返岗就业;就业人员还收到了一份装有休闲食品、咖啡饮料、维权手册等物品的“就业礼包”。

25日,同江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客车专列,开展了以“同江市农民工‘点对点’劳务输出”为主题的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服务行动,实现从“家门口”到“车门口”再到“厂门口”的一条龙服务。同江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根据返岗人员名单逐一打电话,对有返岗意愿的农民工精准登记就业地点、单位和返岗时间,安排直通车返岗,并准备了香蕉、苹果等食物,截至25日,已护送40余名农民工顺利返岗。

近日,五大连池市开展2023年“服务农民工,温暖农民工”活动,对外出务工人员实行“点对点”复工服务,实现与外地用工企业无缝对接。27日6时40分,外出务工客运专车载着32名首批“点对点”外出务工人员准时出发,前往浙江三角洲地区及山东青岛地区的用工企业务工。当地还为每位务工人员准备了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食品及医药箱,并派专人全程随车,全力提供暖心服务,保障“点对点”精准送达。五大连池市年初将为浙江、山东、江苏三省的18家用工企业预计输送近110名务工人员。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