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冰城元宵节促消费千万购车补贴 等你来领先到先得 发完即止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3-02-01 10:04:44

购车补贴凭证示例

扫码看合作商户

生活报讯 (记者孟薇薇) 记者从哈尔滨市商务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确保消费市场加快回暖决策部署,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并举、顺应消费需求与创新引领并举,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在全市开展2023年哈尔滨市政府促消费元宵节购车优惠补贴活动。本次购车补贴活动云闪付申报时间为2月4日8:00至补贴资金发放完毕即止。

购车后提交材料领补贴

为防范风险,防止套利,本活动采取购车后提交申领材料和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审核通过后直接向消费者支付购车补贴资金的方式进行。

申领材料:

1.购车发票原件扫描件,购车发票日期需与活动时间吻合。

2.购车人身份证原件扫描件,购车人身份证姓名需与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购车人姓名一致。

3.购车人“62”开头银联卡刷卡小票(POS签购单)原件扫描件,持卡人姓名(签名)需与购车人姓名一致。

4.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原件扫描件,车辆名称标注为乘用车。(上述材料用于制作《购车补贴凭证》,按PDF格式制作打印,消费者确认已享受汽车销售企业给予优惠后,在每份材料下方签名,销售企业盖章。)

5.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原件复印件,完税证明取得时间为消费者购买新车后15天内,办理完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并将完税证明复印件提交合作商户,由合作商户统一报送哈尔滨市商务局进行审核。

申领审核:

1.消费者在合作商户处完成购车后,自行下载“云闪付”并实名认证,在云闪付APP首页搜索“黑龙江政府补贴”小程序,进入哈尔滨购车补贴专区,将相关材料拍照上传(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刷卡付款POS签购单),并准确完整填写个人信息及购车信息,确认后成功提交完成申领。

2.消费者在合作商户处完成购车后,合作商户协助消费者,扫描购车人本人身份证原件、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原件、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原件和“62”开头银联卡POS签购单原件,合作商户负责制作《购车补贴凭证》,凭证打印件须消费者本人签字,销售企业盖公章。

3.合作商户将消费者签名后的《购车补贴凭证》整理成册,首页附上与《购车补贴凭证》相符的《消费者信息统计表》,统计表加盖企业公章后报送市商务局进行审核(审核时间以市商务局通知为准)。

4.申领材料初审通过后,市商务局向合作商户发送“申领消费者名单”,合作商户负责核对消费者信息并制作《消费者信息统计表》。

5.活动开展期间,合作商户负责收集已购车消费者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复印件,与《消费者信息统计表》核对后,统一装订报送市商务局进行审核(审核时间以市商务局通知为准)。

这些销售企业参与活动

合作商户:

以注册、纳税均在哈尔滨市辖区内的入统限额以上乘用车汽车销售企业。

补贴时限:

消费者须在2月4日购车补贴活动开始后,刷卡(金额不少于补贴金额)并付购车全款,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通过“云闪付”成功提交申领材料,并于15日内提交哈尔滨市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本次政府购车补贴资金不得与其他政府购车补贴资金重复享受;消费者在享受购车合作商户组织开展的优惠活动基础上,方可申领购车补贴资金;消费者应当保证购买新车程序依法合规,票证有效齐全,如出现任何违法违规行为,购车消费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市商务局将不予划拨购车补贴资金;合作商户应当保证购买新车程序依法合规,履行主体责任并积极协助购车消费者完成《购车补贴凭证》,如出现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合作商户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市商务局向合作商户追回已划拨的补贴资金。

使用规则

元宵节购车优惠补贴活动1000万元,先到先得,发完即止(时间以通过“云闪付”成功提交购车补贴申领材料,并通过云闪付初审为准)。补贴对象为持“62”开头银联卡,在哈市合作商户使用银联POS机,刷卡并付购车全款购买家用新乘用车(含新能源车)的消费者,参与活动人员地域、户籍均不受限制。

审核有效凭证合格后,15个工作日内直接向消费者支付优惠补贴资金。

补贴标准

凡在哈市辖区内入统限额以上乘用车销售企业(合作商户)购买“国六”标准7座以下(含7座)家用新乘用车(含新能源车)的消费者,在享受企业优惠政策后,分三档继续享受政府补贴政策。

购买20万元(含)以下车辆,每台车给予3000元补贴;

购买20万元以上至40万元(含)车辆,每台车给予4000元补贴;

购买40万元以上车辆,每台车给予5000元补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