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为行动不便 残障等人群提供“门对门”服务非急救转运车进驻哈市7家医院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2-09 10:37:11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非急救转运车进驻哈医大二院,可为患者提供“门对门”服务。不是急症患者但行动不便,想住院、转院、出院或是转移住所,可以预约非急救转运车。至此,非急救转运车已进驻哈市7家医院停车场,时刻待命。需要预约的市民,可以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96120预约。

与120为突发疾病急需救治患者等提供服务不同,骨折、瘫痪等患者可能没有快速医疗救治需求,但在住院、转院、出院或是转移住所时,出行不便或需要担架,普通车辆无法保障出行时,就需要转运车和转运服务。非急救转运服务可为行动不便、残障、失能半失能人群,提供不需要配备医务人员的转运服务。

非急救转运车车辆配备符合卫健委相关规定的担架、轮椅等设施,随车服务的驾驶员和担架员都通过了市急救中心组织的专业培训。转运车可以容纳担架、轮椅和陪同家属2至3人。

目前,包括哈医大二院在内,非急救转运车已经进驻哈医大一院南岗院区、哈医大一院群力分院、哈医大四院、省医院、市二院、市五院停车场,实现服务“零”距离接驳服务。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