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杨宝峰院士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2-10 10:49:45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医科大学获悉,近日,经过多轮严格的学术评审与遴选程序,哈尔滨医科大学杨宝峰院士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俄罗斯联邦科学院院士、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医学部研究所所长Sufianov院士,召开视频会议祝贺杨宝峰院士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杨宝峰院士表示,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成立九年来成绩显著,结合双方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及中俄政策等方面的优势,促进了两国生命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创始人为多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其成员均为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科学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该院设立24个学部,拥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27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目前,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包括了全球48个国家的杰出科学家,其中有多位成就卓越的中国两院院士。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