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医生合作重度血小板减少孕妇平安产女
来源:生活报   编辑:牛婷婷   2023-02-14 09:32:21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快止血……”3日,在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产科的手术室内,上演了凶险一幕。41岁、孕37周、重度血小板减少,面临大出血、脑出血、自发性出血等严重并发症,高危高龄产妇陆女士经过2小时的生产,母女平安。

最近3年,陆女士血小板一直在减少,在这样的情况下,陆女士怀孕了。血小板减少意味着啥?“孕妇血小板过低,风险格外升高,甚至会发生大出血,随时危及生命!”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产科黄明莉主任表示。

3日9时20分,在群力产科分娩室内,产科、输血科、麻醉科、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全力配合,迎接高危手术的挑战。9时30分,“血小板计数低,全麻进行。”10时5分,女婴顺利娩出,考验才刚刚开始……

“快,产妇出血了。”就在宝宝生产后,医生剥离胎盘时,子宫出血犹如打开流水的水龙头。黄明莉教授带领手术组,迅速对子宫进行特殊的加压缝合止血、宫腔填塞等。麻醉师刘辉医生带领助手们一起密切配合,维持患者术中麻醉平稳状态,维持血压。新生儿科医生在旁守候。

11时许,手术顺利完成,陆女士的血止住了,子宫保住了,生命也保住了。在普通产科病房看到安全手术回来的母女,家属激动得热泪盈眶。在产科医护团队精心的调整下,陆女士恢复良好,术后第四天便顺利出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