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节后首捐!佳木斯小伙好样的!
来源:生活报   编辑:牛婷婷   2023-02-16 09:40:48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15日,1999年出生的佳木斯小伙小言在哈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158例、全国1467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也是今年春节过后,我省的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15日,生活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我的母亲是献血者,我从小在母亲的熏陶下也成为一名献血者。”在小言18岁的那一年,他决定去献血。“当时护士姐姐问我捐不捐献造血干细胞,我并不懂,护士姐姐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一个家庭。”随后,小言在网上了解到,原来每年都有人因为白血病失去生命。小言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去挽救他们的生命,便签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同意书。

2022年12月28日,小言接到黑龙江省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和一个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小言听到这个消息非常激动,想都没有想就同意了。2023年1月3日,小言开始了第一次体检,“听说检查不合格就不能捐献,当时我还担心检查结果,庆幸的是我符合捐献要求。”

2月10日,小言来到哈尔滨黑龙江省血液肿瘤研究所进行捐献,因为在捐献前四天需要“打动员针剂”,让造血干细胞变得更活跃。“打完动员针剂后,感觉浑身有点酸痛,这说明造血干细胞在身体里非常活跃。”小言表示。15日,小言终于如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小言完成287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随着采集的结束,小言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