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冰城今年春运铁路发送旅客802万人次 超前两年总和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3-02-17 09:49:44

由铁路部门提供 原勇 摄

由哈尔滨机场提供

生活报讯 (周晓舟 记者栾德谦)15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生活报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802万人次,同比增加351万人次、增长78%,客流量超2021、2022年春运发送旅客总和。哈尔滨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16930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33.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1.3%、33.9%,恢复至2019年的98.8%、91.4%。

今年春运是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春运,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日均发送旅客达20万人次,1月27日(正月初六)为春运旅客出行最高日,旅客发送量达31.8万人次,创三年来春运客流量新高。春节前,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牡丹江等地返乡、旅游客流较为集中,节前春运15天发送旅客199.4万人次,同比增长72.7%;春节后客流以返岗、探亲为主,出行方向主要包括北京、广州、上海、沈阳、大连等地,节后春运25天发送旅客602.6万人次,同比增长79.8%。黑龙江省直通北京方向列车增开至38列,哈尔滨地区早7时至次日凌晨3时,基本满足每小时至少开行1列进京列车,最快4小时45分抵京。

用好新投用的复兴号高寒智能动车组、动力集中型动车组等先进装备,在哈尔滨至北京、上海、齐齐哈尔、牡丹江、鹤岗等方向加大新设备投放,黑龙江省动车组上线运用率增至97%,创历史新高。为集中返岗的农民工开通包车运输服务,累计开行14趟,运送务工人员2000余人次。春运期间,哈尔滨、漠河、亚布力等旅游热门地区,铁路车站单日最高接待旅客量合计超20万人次。京哈高铁加开夜间高峰线动车组,点亮“夜间经济”助力旅游市场回暖。开行冰雪旅游专列,串联起沿线优质冰雪旅游资源,让游客一次过足冬味的瘾。

记者从哈尔滨机场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以冰雪旅游著称的哈尔滨成为世界“赏冰雪、娱冰雪”网红打卡地,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哈尔滨机场高峰迭起,单日起降架次和客流量均打破历史纪录,客流恢复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哈尔滨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16930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33.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1.3%、33.9%,恢复至2019年的98.8%、91.4%。目前,哈尔滨机场依然高位运行,每天进出港航班400架次左右,旅客量5万余人次。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