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奥运冠军张虹助力冰城学子实现体育梦想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2-23 18:28:55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文/摄) “你们知道中国有多少冬奥冠军吗?黑龙江出了多少冬奥冠军?中国的奥运冠军都有谁?”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冰城人,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张虹22日走进哈市文府中学,开启“虹基金”进百校“奥林匹克零距离”活动。

活动中,张虹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讲述自己成功的励志故事,鼓励学生们努力实现梦想。据悉,哈市9城区内共有100所中小学校被命名为“虹基金”试点学校,今后,“虹基金”试点学校将在哈市继续扩容,更多的中小学生足不出校就可以进行体育训练,学习体育特长。

文府中学作为“虹基金”试点篮球学校之一,在专业篮球教练的助力下,在全省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2日13时30分,张虹走进文府中学,观看了该校篮球队的精彩对抗赛,鼓励学生们继续加油训练,并在篮球上为学生签名。接下来,张虹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我小学就读于香安小学,为了学习滑冰,每天坐公交车到八区体育场训练,再回学校学习。冬季没有室内体育训练场馆,都是在室外零下20多度的低温中训练,很艰苦。所以现在想通过‘虹基金’,聘请优秀退役运动员为主力,组成强大的运动教练团队走进试点学校,重点围绕冰球、速滑、冰壶、花样滑冰等冰雪运动项目,以及轮滑、足球、篮球等夏季项目,为哈市中小学生体育运动提供专业支持。让孩子们不出校园就可以接受专业训练,实现登上领奖台的梦想。”

此后,张虹为文府中学的教练颁发“虹基金优秀教练员”证书,同时为该校颁发“虹基金试点优秀校园”铜匾。

接下来,“虹基金”进百校“奥林匹克零距离”活动将在哈市香安小学举行。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