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女子脊柱弯了不去治,8年后拧成S型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2-24 09:46:49


生活报讯 (高军震 周芷含 记者周琳) 14岁女孩腰椎主弧Cobb角度42度,但没有及时干预,结果,随着年龄的增长病情加重,已经影响了日常生活。最近,她来到哈市第五医院进行治疗。

14岁那年,小田查出脊柱侧弯。“当时腰椎主弧Cobb角度42度。”小田记得清清楚楚,由于当时觉得只是外形问题,认为成年后脊柱侧弯就不会发展下去,小田便没进行干预措施。此后,小田也会定期检查,但是一直没有治疗。

随着时间的推移,今年已经22岁的小田却逐渐被脊柱侧弯“压垮”了身体,“现在一上楼,走路多了就会喘不上气,整个上半身已经被弯曲的脊柱带跑偏了。”在家人的陪同下,小田来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经脊柱外科医生林佳声检查,发现小田腰椎主弧Cobb角度已达65度,脊柱已呈s型,属于非常严重的脊柱侧弯,应尽快进行手术治疗。医生表示,小田的胃、肺等脏器已经受到了挤压,如果再拖延下去,会危及生命。

“干预矫正脊椎要从‘小’抓起,平均一年1-2度的增长是非常危险的。”林佳声表示,脊柱侧弯定型仅发生于角度小、年龄小、发现早、治疗早的情况下。对于在成年前侧弯角度已超过30度的中度角度较大的人来说,干预措施要及时进行。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