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张虹与学子分享奥运冠军的成长之路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2-26 18:23:40


图片由哈工大提供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24日晚,由哈工大奥林匹克研究中心和虹基金共同打造的“奥林匹克大讲堂”,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启动仪式,并正式开讲。作为中国冬奥速度滑冰首金得主、国际奥委会委员、哈工大研究员,张虹与广大学子面对面交流,分享了奥运冠军的成长之路。

张虹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带领学子们重温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难忘经历、夺金瞬间,动情讲述了从练习短道速滑到转项速度滑冰,从国际大赛崭露头角到实现中国速度滑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再到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心路历程,结合亲身经历畅谈了对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的深刻感悟。

启动仪式现场还展示了张虹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的金牌、2018年平昌冬奥会参赛的冰鞋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火炬、吉祥物等珍贵展品。

在交流互动环节,张虹与国际奥委会数字化互动和营销传播委员会委员林诗凌一起,与现场学子就如何克服困难和面对压力、怎样处理好学业和爱好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勉励大家“坚持心中的梦想,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练就健康的体魄,努力在所热爱的领域争创好成绩、成就精彩人生。”

启动仪式上,哈工大副校长沈毅向张虹授予“奥林匹克大讲堂”讲师证书,张虹向哈工大奥林匹克研究中心LOGO设计者颁发了奖品。学生代表向张虹赠送了其创作的冬奥冠军漫画作品。

2022年年底,张虹在瑞士洛桑接受国际奥委会授予哈工大成立“奥林匹克研究中心”资质的复函。40年来,国际奥委会在全球23个国家建立了59个研究中心(学院)。

作为一项奥林匹克教育公益活动,“奥林匹克大讲堂”将邀请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奥林匹克专家、国际组织官员等专业人士担任荣誉讲师,通过座谈、演讲、图片展览、纪念物展览等形式,面向广大学子传授冰雪运动知识、讲述奥林匹克文化,更好地促进体教融合、推动体育育人工作。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