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彭冠英、陈钰琪身陷“谍战”3月荧屏追吗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3-03 17:17:54


《归路》

生活报记者 王雪莹

追完《狂飙》和《三体》,感觉心里空落落的?记者了解到,三月份的荧屏将迎来不少全新剧作,像谍战剧《薄冰》、检察剧《公诉精英》、都市剧《归路》、古装剧《烽火流金》等。虽然有些作品具体档期还未敲定,但这个月跟剧迷们见面的可能性极大哦。

A

《薄冰》谍战风云再起

富大龙这回演反派

网上呼声极高的谍战剧《薄冰》,有望于3月13日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播出。记者了解到,该片由《麻雀》的导演金琛执导,彭冠英、陈钰琪领衔主演,还有富大龙、王劲松、吴越、董洁、陈小纭等演员助阵。

根据陈东枪枪同名小说改编的《薄冰》,讲述了1944年上海,军统代号“吕布”的王牌特工“陈浅”在执行任务过程中,逐渐找到了内心真正的信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陈浅”回到重庆,潜伏军统内部,与“飞天”携手合作,成功揪出潜伏在我方的军统间谍,迎来了重庆解放。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富大龙在剧中出演反派,让不少剧迷很期待。

B

《公诉精英》化身女检察官

迪丽热巴与佟大为、高鑫搭戏

国内首部以女检察官为主视角的检察剧《公诉精英》,由迪丽热巴、佟大为、高鑫、尤靖茹领衔。该剧汇集了最高检院提供的十大真实案例,讲述了法学院高材生“安旎”入职检察院,面对众多棘手案件,与刑警队长“何陆源”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在一系列案件旋涡中查找真相的故事。预告中,作为公诉人的迪丽热巴在法庭上一身正气,满满的气场扑面而来。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剧情的专业性和严谨性,《公诉精英》曾邀请业内专家为剧本把关,并有多位资深检察业务专家担任剧本顾问,力求在细节处做到准确,经得起推敲。不少网友表示,希望这部剧不是浮于表面,而是真正做到普法,让大家增长相关知识。

C

排爆特警+投资女精英

井柏然搭档谭松韵也很“甜”

根据墨宝非宝同名小说改编的都市情感剧《归路》,由井柏然、谭松韵领衔主演。该剧剧情设定与《何以笙箫默》有点相似,讲述了“路炎晨”和“归晓”在学生时代是一对初恋情人,后来“路炎晨”去上警校,“归晓”家庭发生变故,两人被迫分道扬镳。十年后再度重逢,投资总监“归晓”与排爆特警“路炎晨”破镜重圆,找回忠诚和信仰的归途之路的故事。

对于选角,不少原著粉都表示“很满意”:“故事跌宕起伏,人设也很带感,阳刚的排爆手和温柔知性投资界精英,看点很足。 ”

D

依旧主打奇幻、仙侠

古装剧靠青年演员“撑场”

随着《星落凝成糖》和《九霄寒夜暖》的热播热议,让很多“古装迷”们十分好奇接下来还将有哪些新剧亮相。记者了解到,由檀健次、陈哲远、李宏毅、孙安可等主演的《烽火流金》本月播出的几率很大。该剧改编自说《杀破狼》,讲述了安定侯“顾昀”与遗落民间的四皇子“长庚”共同成长,实现个人抱负的故事,是一部双男主剧哦。

白鹿、张凌赫、王星越、叶晞月主演的古装奇幻剧《宁安如梦》,讲述了“姜雪宁”当上皇后被逼自杀,重生后与帝师“谢危”联手,制造了一起又一起宫变、灭藩和讨伐邻国等事件,最后两人终成眷属,改变命运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不仅有后宫争宠、朝堂权谋,还掺杂了奇幻、动作、悬疑、武侠等元素。白鹿另一部古装仙侠剧《长月烬明》,主演还有罗云熙、陈都灵、邓为、孙珍妮等人,该剧讲述了是魔神“澹台烬”和衡阳宗掌门之女“黎苏苏”的爱情故事。

此外,侯明昊、周也、王以纶、陈欣予、杨蓉、萨顶顶等主演的古装仙侠剧《护心》,则讲述了修仙少女“雁回”因为太过叛逆而被逐出师门,于是她本想过“不努力、不打拼”的咸鱼生活,却被“天曜”坑蒙拐骗,帮助他找齐身体封印一起对抗大魔王的故事。看到剧透的名单,网友们感慨:“虽然历史正剧缺席,但希望‘古偶’能给生活增添一抹甜吧。”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