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松南学校今年起实行“五年一学位”锁定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3-03 17:26:40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生活报记者从哈市道里区教育局获悉,为深入推进治理“大校额”问题,有效缓解部分学校学位紧张的情况,逐步促进学位供需优质均衡,道里区教育局发布两所学校招生实行购买住宅和落户时间限制、新增一所学校实行“五年一学位”锁定制政策的预警提示。

一、群力实验小学校、东湖路学校2023年起逐步执行提前两年购买住宅并落户的招生政策

自2023年6月1日起,哈尔滨市群力实验小学校、哈尔滨市东湖路学校逐步执行小学新生入学在本校学区内购买住宅并落户的时间限制政策。

2023年5月31日之前,在本校学区内已购房并落户的新生入学不受两年购买住宅并落户的时间限制;2023年6月1日之后,在本校学区内购房并落户的新生入学执行提前两年购买住宅并落户的时间限制政策。即:2023年、2024年新生在本校学区入学依据的住宅和落户的时间需在2023年5月31日之前;住宅和落户的时间在2023年6月1日之后的入学新生将由区教育局统筹安置。

2025年新生入学过渡期结束,执行住宅和落户的时间满两年及两年以上的招生政策。2025年新生入学依据的住宅和落户的时间为2023年7月20日之前。从2025年起,新生入学以每年7月20日为节点,住宅和落户的时间需满两年及两年以上;如果在学区内的住宅和落户的时间未满两年及两年以上,房产和户籍则不能作为本校学区入学依据,由区教育局统筹安置。

除上述两所学校外,道里区其他小学校不实行房产和落户的时间限定政策。

二、松南学校2023年新生年级起实行“五年一学位”锁定制

松南学校从2023年秋季小学入学的新生年级开始,在符合“两个一致”的基础上,实行“五年一学位”锁定制(包含2023年秋季其他年级转入的学生)。学位锁定制是指从登记入学当年起至小学五年级毕业所居住的学区住宅,原则上五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即五年之内不能再作为其他适龄儿童入本学区学校的依据(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在学位锁定期间,如果该住宅有其他适龄儿童入学,由区教育局统筹安置。适龄儿童小学毕业或转学后,该房产解

锁,如再有适龄儿童凭此套房产入学,从该适龄儿童入学起重新锁定。房产是否处于学位锁定状态,家长可登录http://fwsd.hrbeduy.com:9052/网址进行查询。

目前,道里区共有六所学校实行“五年一学位”锁定制政策,这六所学校是:抚顺小学校、爱建学校、群力兆麟小学校、群力实验小学校、东湖路学校、松南学校。

据悉,本预警提示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解释权归道里区教育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