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助困助学、义诊献血!龙江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3-03 17:36:32


绥化雷锋车队队员义务献血

义诊现场

助学金发放仪式

同江市雷锋车队清理小广告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黑龙江省多地陆续组织学雷锋志愿活动,围绕助老、助困等多个方面,将龙江温暖送达受助人身边。

献血汇聚暖流

近日,黑龙江省慈善总会雷锋车队的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宣传雷锋精神,争做先进志愿者。绥化府前社区党委和雷锋车队党支部20余名志愿者积极行动,参加义务献血活动,总献血量达4200毫升;同江市雷锋车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清理小广告、派发文明知识宣传单,到低保户、残障人士家里提供帮扶服务;飞达实业雷锋车队驾驶员刘文龙、崔德辉与黑龙江省慈善总会雷锋车队一行18人,日前来到哈市南岗区芦家街道宣信社区,为4位贫困家庭的学生送去了书包、碳素笔、笔记本、圆规、格尺等学习用品,还为其送去了大米、白面、豆油等生活物资,鼓励孩子们热爱生活、健康成长、好好学习。

百万助学金惠及上千名春蕾女童

1日下午,哈市妇联、香坊区妇联联合举办的“春蕾计划·爱心护学”助学行动资金发放仪式举行。仪式上,活动志愿者向受助春蕾女童发放春蕾计划助学金,8位爱心妈妈与结对帮扶女童牵手,完成对接仪式。

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哈市妇联大力实施“爱心护学”项目,为1208名春蕾女童提供助学金104.32万元,帮助困境女童顺利完成学业。下一步,哈市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帮助更多的困境女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她们感受到妇联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806人参加义诊活动

近一个月来,黑龙江省慈善总会、黑龙江仁芯骨健康医疗救助基金会派出联合医疗队,在虎林、肇东、鸡东、明水、望奎多地开展义诊活动17次,检查登记患者共计806人,帮助70名患者入院接受治疗。

2023年,黑龙江仁芯骨健康医疗救助基金会将援助重心主要放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市县,加强与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联系,组织工作人员结成小组,与黑龙江省慈善总会、定点救助医院达成合作,开展“医护下乡”大型义诊活动,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