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龙江各地青年志愿者义诊 普法 帮居民清雪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06 19:27:17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3月5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以“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全省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青年志愿·情暖社区”“青年志愿·生态龙江”“青年志愿·阳光助残”“青年志愿·美丽乡村”等五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已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1100余场次,2.1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各类群体13万余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雷锋精神。

在齐齐哈尔市,团省委联合共青团齐齐哈尔市委带领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围绕普法宣传、义诊、义务理发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社区行动。在鹤岗市,青年志愿者们针对老年群体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活动。积极引导医疗机构、涉老社会组织等面向社区老年群体,开展特色诊疗等志愿服务活动。在佳木斯市,通过心理辅导、校外实践、关怀结对等服务内容,帮助特殊教育的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实训、就业等实际问题。在伊春市,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帮助居民清扫庭院积雪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