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我省民警收到来自澳大利亚的感谢信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08 18:14:53



李女士和民警的聊天记录


生活报讯 (记者史天一) “我要感谢你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敬业精神,我身在国外,只是通过电话沟通就解决了难题,让我们家人团聚……”日前,一封来自澳大利亚的感谢信漂洋过海,辗转送到了我省林区公安局绥棱分局的民警手中。

原来,2022年8月,常年定居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李女士给绥棱户政服务中心打来电话求助,希望民警帮助其开具亲属关系证明,用于办理归国签证。经了解,李女士是绥棱林区人,多年前随丈夫移居澳大利亚。当时李女士的姥姥病重,李女士夫妻二人万分焦急、归心似箭,但办理签证需要亲属关系证明,这才向民警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通过简化流程和大量工作,仅用了不到1小时,便将所需证明材料办理完毕并通过网络回传,李女士很快办理好了签证。

2023年春节前夕,李女士一家三口回到期盼已久的故乡,实现了姥姥与家人见面的愿望。因返回行程仓促,一家人没来得及向民警当面道谢。返回澳大利亚后,李女士将自己的感激之情写在书信里,最终漂洋过海送到了民警手中。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