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昨2.9万人走进龙江大型招聘会现场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19 22:06:03

昨2.9万人走进龙江大型招聘会现场

一家农业公司年薪30万招贤

投递简历1.6万份 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112人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18日,由省人社厅、教育厅等20个稳就业专班成员单位共同主办,13市地、67个县区全程联动、全域联动的龙江大型招聘活动,在哈尔滨市拉开帷幕。记者走访哈尔滨市会展中心C馆,省本级活动现场仅一上午时间,现场咨询人数就达到了2.9万人,现场投递简历1.6万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112人。

会展中心C馆人头攒动,省建投、交投、农投、旅投等省属国有企业展位前,早上八点半就排起了长龙,这些企业招聘的专业涉及计算机类、机械电子类、市场营销、生产运营等,涵盖高校毕业生、技工院校毕业生、专业技术人员等群体。

黑龙江省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中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企业,携月薪10000元以上优质岗位参展。活动现场,面向高校毕业生提供本科学历就业岗位6588个,最高年薪15万元,专科就业岗位22689个,最高年薪12万元。一家农业公司更是推出了年薪30万元的岗位招贤纳士,现场人流不断。工商银行等驻省30户中央直属企业也发布1000余个招聘岗位。

活动现场搭建了网络服务专区,绥化市就业大集、哈尔滨市王科长热线等省内优质直播带岗平台,为各类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不断线、不打烊服务平台。据了解,活动期间,全省共安排了直播带岗194场次,时长1350小时。

活动开始前,黑龙江省人社、教育、发改、工信、退役军人等20家主办部门官网官微开设了专题活动页面。上午的直播活动中,仅一家客户端就吸引了百万人驻足围观。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每周五固定时间段通过手机端点对点向服务客户投送活动宣传信息,精准对接求职群众。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创建的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同步推广重点企业就业岗位。

招聘现场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区,吸引了数千人咨询交流,这是此次现场招聘活动的创新举措。从全省13个市(地)和14个省直部门征集了2374个岗位,计划通过联考方式招聘4120人,满足不同求职者需求。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公共就业服务成果展区、职业技能培训区、创业项目展示区、劳务品牌展示区、法律咨询服务区,邀请10位知名职业指导师现场为求职人员答疑解惑,现场开展简历诊断、面试技巧、职业指导、岗位推荐、职业规划等咨询一对一服务,同步开展线上互动交流,提供线上咨询指导。传统单一的求职招聘会转变为集求职、创业、技能提升、学习、交流为一体的一站式、一条龙公共就业服务平台。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