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2023年黑龙江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启动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24 17:18:05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3月21日,在国际社工日当天,黑龙江省社会工作协会以“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为主题,举办了2023年黑龙江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全省社会工作协会会员单位、部分慈善组织及社工站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同时,黑龙江省市地的社工服务机构、社工站社工1000多人同步线上参加。

启动仪式上,宣传片《民政牵挂·蒲公英在行动》总结回顾了黑龙江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蒲公英”计划开展以来在龙江大地蓬勃推进、逐步规范的发展历程;发布了全国首个《社工站服务规范》地方标准——黑龙江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服务规范》;公布了2022年“龙江社工蒲公英风采”品牌社工站、最美驻站社工、社工站服务示范案例、最感人社工故事、创意社工宣传标语以及最佳通讯员的推介结果;启动仪式还围绕“关爱一小一老”,发布了“送医下乡”“童心港湾”“慢天使”“春蕾计划”“汇聚千企力量 共推适老改造”“助老健康行”等6个慈善项目助力社工站建设,惠及更多龙江困境群体。启动仪式结束后,黑龙江省社会工作协会还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为龙江社工进行了“五社联动”相关知识的培训。

据悉,主题宣传活动期间,黑龙江省各市地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展示龙江社工风采和社会工作发展成果、传播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各市地还将以此次发布的“一小一老”6个助力社工站建设慈善项目为着力点,链接联动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工站建设,让有意愿有能力的慈善组织积极为社工开展专业服务提供有效的支撑,推进黑龙江省社工事业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融入现代龙江建设中。

记者了解到,从2012年到2022年,十年间,黑龙江省社会工作人才已经从最初的5000人增至46351人,取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人才由1194人增至11961人,社工服务机构由51个增至300多个。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