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黑土优品”签约额近1200万元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4-03 12:45:16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生活报讯 (记者孟薇薇) 3月31日,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承办的黑龙江省“黑土优品”绿色食品品牌推介会,在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供需双方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助力“黑土优品”绿色食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介绍,黑龙江是全国最早发展绿色食品的省份,目前已建成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近7000万亩,居全国首位。绿色优质农产品的生产比重也居全国前列,“龙江米”“龙江肉”“龙江奶”等绿色有机食品在全国家喻户晓。

2022年底,全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面积9137.1万亩,居全国首位;全省开发绿色食品3118个,有机农产品595个(农业农村系统认证),形成了米、豆、菜、菌等14个产品系列,产业发展居全国前列。截至目前,已有170家企业、418款产品获得“黑土优品”品牌标识使用权。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绿色食品宣传片。会上分别进行了绥化鲜食玉米、五常大米、肇东小米、萝北红小豆、饶河农业特色产业、“迎春黑蜂”椴树蜜等品牌推介。通过推介,现场采购商对黑龙江的“黑土优品”十分感兴趣,合作意向浓烈,签约额近1200万元。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