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哈市医保部门提醒:短信催你完善医保卡信息 是诈骗!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2-23 13:27:22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近日,有不少市民接到了内容为“【医疗保障】您的医保卡未完善信息,请X日前打开q.uy……进行更新完善”的短信。哈市医保部门在此提醒市民,收到后千万不要点击短信中的链接,也不要做任何操作,因为这是诈骗短信。

据介绍,医疗保障部门从来没有推出过“医保卡”,通常俗称的“医保卡”其实是人社部门制发的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医保部门是不会要求市民完善社保卡信息的。另外,医保部门也不会以发送短信链接的方式办理业务。哈尔滨市医保局提示市民,收到来源不明的短信不要轻信或随意点击,谨防上当受骗。

此外,提倡市民就医购药时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