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年终岁尾约起来!省博、文庙、图书馆 书店都开门啦!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2-23 13:32:40

电子报刊


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哈尔滨文庙)

中央书店

省博“篦点蛙纹陶壶”特展

生活报讯(记者 王雪莹)又一轮休整后,黑龙江省博物馆、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哈尔滨文庙)、哈尔滨市各区新华书店均已于22日恢复营业,黑龙江省图书馆、哈尔滨市图书馆将于12月23起恢复对外开放。爱逛馆、爱看书的冰城市民,可以通过预约等方式有序、安全地享受文化大餐了。

自助讲解“逛”省博

22日起,黑龙江省博物馆、枫叶小镇分馆恢复开放,观众可提前三天通过“黑龙江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或“黑龙江省博物馆官方网站”预约参观。目前,馆内仅接受散客(个人)预约,且每天预约数量限1500人。

开馆期间,自然展厅3D影院和“相约龙博”教育活动区域暂时关闭,《黑龙江历史文物陈列——以肃慎族系遗存为中心》《自然陈列》《黑龙江俄侨文化文物展》对外开放。省博还将暂时取消人工讲解,观众可用手机扫码下载“智慧导览App”或“文博智慧导览”小程序进行免费自助讲解。据悉,省博物馆开放时间为9:00至16: 30,15:3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去文庙先预约

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哈尔滨文庙),已于22日起恢复开放。生活报记者了解到,观众可关注“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官网或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参观时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进行现场验证。开馆期间,暂停团队预约和人工讲解,观众可关注公众号及扫描院区建筑二维码,进行免费线上讲解服务。

省民族博物馆工作人员建议,观众参观时间应控制在2小时内,以免造成人员密集。据悉,省民族博物馆开放时间为9:00—16:30,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

市图书馆需当天预约

哈尔滨市图书馆将于23日起有序恢复开放。开馆后,将对读者实行参观阅览预约制,每日接待预约成年读者300人,少儿读者10人。开放预约时间为每日上午7:00—7:30,请读者于当天的8:00—8:30入馆,超过时间后预约信息自动失效。

据工作人员介绍,恢复开放后馆内服务项目有图书借还、证件办理、自修阅览。其中,四楼阅览室不提供自修服务,周六、周日以及节假日不开放;暂停复印室(包含自助)、存包柜、朗读亭等点触式数字资源设备使用,开放区域禁止一切就餐行为。入馆的读者实行二人对角一桌,且相互之间保持在2米以上安全距离。据悉,市图书馆开馆时间为每周一的12:00-17:00,每周二至周日的8:00-17:00(节假日另行通知)。

省图自助图书馆24小时开放

黑龙江省图书馆将于23日起全面恢复开放服务,读者可关注其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馆内每日限流1200人。24小时自助图书馆无需预约,60岁以上读者可现场登记入馆。

据悉,省图书馆开馆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的8:30—18:00,周一闭馆进行服务区域全面消杀。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全天不间断开放服务。

各书店正常营业

位于中央大街上的中央书店以及哈尔滨市各区新华书店,均已于22日全面恢复营业。

据悉,各大书店的店内均已进行消毒作业,欢迎广大读者阅读购书。其中,中央书店门店营业时间9:30-21:00。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