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女子肾上长了,核桃大肿物15分钟手术帮其切除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1-18 09:48:07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近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泌尿外科仅用15分钟,完成一例免阻断、免缝合机器人辅助保留肾单位的肾部分切除手术。

今年30岁的曲女士,前不久在体检时发现右侧肾脏长了一枚4.6厘米核桃大小的肾错构瘤。经评估后,哈医大四院泌尿外科团队确定为患者保留正常的肾组织,行保留肾单位的肾部分切除术,随后为其实施“达芬奇”机器人辅助下肾部分切除术。仅用15分钟,手术顺利完成;在完整切除肾错构瘤的同时,保留了曲女士的正常肾脏,最大程度地保护了曲女士的生活质量;手术采用“免阻断”“免缝合”技术,术中不阻断肾动脉,避免了肾脏因缺血所造成的损伤;困扰患者的肿瘤得以彻底切除。

“肾部分切除术是目前肾错构瘤手术的最佳术式。随着技术的发展,利用‘机器人’技术可开展更为精细的手术,可以在切除肿瘤的同时保留患者的正常肾脏组织,避免切除患者的整个肾脏,最大程度地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哈医大四院泌尿外科医生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