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哈市市民刘大爷反映:3路终点站乱套 多走两站路公交主管部门:管护单位一周内整改完毕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2-19 19:17:00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李威兵 栾德谦文/摄) 16日,哈市市民刘大爷通过本报帮办热线反映,自己在烟厂公交站乘坐3路公交车去松北,因为公交站牌上显示的终点站与公交车实际停靠的终点站不一样,自己多走了两站冤枉路。走错路之后,刘大爷才知道,3路公交车的终点站早在两年前就更改了。刘大爷很生气:“为啥都改了两年了,站牌还不换?”

刘大爷告诉帮办记者,自己前几天想去松浦观江国际小区附近办事,在烟厂附近公交站上车,乘坐3路公交车。“因为烟厂公交站牌上写的3路终点站是松浦观江国际公交首末站,我觉得就算不是在小区门口,应该离小区也不远,就上车了。结果公交车给我拉到了黑科技大学门口,害我又往回走了两站地。”

刘大爷说,公交车经过松浦观江国际小区的时候没有停车,自己还以为可能公交首末站在小区后面,结果他发现公交车越走越远,一直走到了黑龙江科技大学门口才到站。这时他一问才知道,原来终点站早就不是松浦观江国际公交首末站了。与刘大爷同车的人告诉他:“终点都改两年了,你不知道吗?”刘大爷气坏了。

17日,帮办记者随机乘坐了一辆3路公交车,发现途经的站牌上,江北方向有3个不同的终点站名。

■在刘大爷乘坐的站台,站牌上显示3路公交车经过道台府站、松浦大桥北站后,终点站为松浦观江国际公交首末站。与道外十六道街公交站台显示的一样。

■在哈工程大学公交站,站牌上显示的3路公交车没有道台府站,而是经过道外十六道街站后,终点站为滨江灯饰城(松浦大桥南)站。

■而3路公交车内的站次显示,经过道外十六道街站后,继续经过道台府站、松浦大桥北站、糖厂社区站,最后终点站为黑龙江科技大学站。

帮办记者看到,这辆3路公交车前方贴着的标识上写着,两头的终点站是:香坊大街(红旗大街口)站与黑龙江科技大学站。记者在黑龙江科技大学站附近向经常乘坐该公交车的市民询问,张阿姨告诉记者:“3路终点站是黑科技门口,经常坐车的都知道,站牌上写的都不对,别看站牌。”

随后,生活报记者向哈市公交和出租事业发展中心反映情况,18时许,经过了解,工作人员向记者反馈:“站牌错误系管护单位工作失误所致,公交3路全线站牌错误问题,将由管护单位一周内整改完毕。”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