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人世间》过后 这些国产剧也有爆款相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3-10 09:44:14

《幸福到万家》

生活报记者 王晓晨

2022一开年,《人世间》就打出“王炸”,取得收视、口碑双丰收,引发了空前的热潮。《人世间》的火爆,让人们对国产剧有了新的期待,而一些制作精良、选材用心的国产待播剧也值得一看,有望成为下一个爆款。

《幸福到万家》:

赵丽颖带全村人致富

“三八节”当天《幸福到万家》推出了“她力量”海报:“要长成参天大树,就要有自己的根——何幸福!”而剧中女主角何幸福的扮演者正是赵丽颖。

在剧里,赵丽颖饰演一名农村新妇,刚嫁入村子就与全村人“不对付”,后来更是被逼无奈进城打工,最后又回到家乡创办农家乐带动乡村发展,显示出女性的“她力量”。

导演郑晓龙无疑问加重了这部剧的分量。爆款剧《渴望》、《甄嬛传》等都是出自他之手。这部剧也是继《金婚》之后,赵丽颖和郑晓龙的第二次合作。

这回赵丽颖不知能否再次凭借《幸福到万家》迎来事业的又一个高峰,不过,从在万家庄时期的农村村妇形象,到初到大城市打拼的职场菜鸟,再到回乡建设的骨干精英,这十分考验演员的表演功底和人物把握,相信赵丽颖不会让大家失望。

《潜伏者》:

黄晓明、蒋欣携手“潜伏”

从该剧的演员阵容上看,黄晓明、蒋欣、吴晓亮、万茜、王志飞等实力派演员纷纷加盟,黄晓明这次搭档“人气女王”蒋欣,无疑确保了该剧的耐看性。

该剧背景是1941年的上海,作为“潜伏者”的主人公“方嘉树”(黄晓明饰)时时刻刻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在另一名地下工作者“陶玉玲”(蒋欣饰)的协助下,“方嘉树”摆脱重重危机,最终完成了截取情报,全身而退的光荣使命。

这部《潜伏者》由知名导演高寒执导,他曾参与执导了《永不磨灭的番号》《庆余年》《岁岁青莲》《玉楼春》热门影视作品。

《心居》:滕华涛继“蜗居”后再涉“房子话题”

滕华涛此前曾执导过涉及“房子话题”的《蜗居》,广受好评。而这次的《心居》是由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滕肖澜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以小人物“买房”“卖房”为切入点,讲述了上海“原住民”和“闯入者”为让自己扎根上海而努力的故事。

一直以来,对于有关家庭的都市剧来说,婆媳矛盾都是主要元素,但在该剧中,却把婆媳矛盾变成了姑嫂矛盾。为了使姑嫂矛盾发展得更为自然,更是直接用当代人都重点关心的“房子”来让姑嫂矛盾升级。

这部剧的看点是两位女主演海清和童瑶的对手戏。在剧中,两人是姑嫂,明争暗斗的场面不少,再加上擅长情感都市剧的滕华涛导演,《心居》令人期待。

《梦华录》:改编自经典

元杂剧 “三美女”演古装剧

这部剧改编自经典元杂剧《赵盼儿风月救风尘》,原剧讲述的是青楼女子“赵盼儿”为了解救被富商骗婚的好姐妹“宋引章”,替她骗回婚书的故事。

电视剧做了改编,“赵盼儿”成了被新晋探花抛弃的良家女(刘亦菲饰),不仅救了“宋引章”(林允饰)还救下跳河自尽的“孙三娘”(柳岩饰)。

在一众千金小姐、侯门少爷的古偶中,这样一部讲述落难女性重新崛起的古装剧着实惹眼,市面上已经好久不见相关题材,而剧中的几位女星都是公认的颜值美女,看剧也会是一种美的享受。

《特战荣耀》:特种兵高难度动作几乎无替身

《特战荣耀》是由徐纪周执导,杨洋、李一桐、蒋璐霞等领衔主演的当代军旅剧。该剧改编自纷舞妖姬小说《中国特种兵之特别有种》,讲述了“燕破岳”(杨洋饰)从一名技能突出,却与集体格格不入的“兵王”,在严酷环境与艰巨任务的捶打之下,逐渐融入群体,与军中工程师“艾千雪”(李一桐饰)、女兵王“郭笑笑”(蒋璐霞饰)等并肩作战共同成长,最终成长为优秀武警特战队员的热血军旅故事。

一般的电视剧拍摄周期是100天左右,但这部《特战荣耀》却拍了274天,因为讲述的是特种兵的故事,对演员各方面的要求都特别严格,开拍前整个剧组进行了封闭式军事训练。在拍戏期间,网上频频有消息称,因此剧题材特殊,故事中有众多危险情节,主演杨洋不用替身,每每都是亲自上阵。不少网友对其行为表示认可并点赞,也对剧的播出充满期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