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哈医大四院松北院区设“黄码医院” 黄码患者突发胃穿孔 闭环转运入院手术脱险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9-08 11:29:01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为保障哈尔滨市“黄码”人员就医需求,近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决定启动“黄码医院”,并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松北院区设置成“黄码医院”,用于接收哈市风险地区的“黄码”患者。

最近,一名家住香坊区风险区域患者,因突发持续性上腹痛1天,紧急来哈医大四院“黄码医院”就诊,入院后完善各项检查,经紧急会诊,对患者行胃穿孔修补术进行治疗。术后患者意识清醒,状态良好。

哈医大四院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快速形成“黄码医院”工作方案。在时限内高质量完成了病房整合及消杀工作,达到设置“黄码医院”的标准并迅速投入使用。在完善隔离救治所需的应急队伍、设备设施、抢救药品、器材、防护用品等保障措施后,哈医大四院进一步完善了隔离救治患者就诊流程,以及患者转运和手术治疗转运的流程和保障,建立专科会诊群,确保诊疗流程迅速、通畅。制定隔离救治病区封闭式隔离控制措施,严格落实环境清洁消毒工作、医疗废物转运等工作,并制定手术及介入治疗患者的转运路线和消杀的工作流程,设专人指导隔离患者转出后的消杀工作,并为隔离救治病区提供水、电、生活饮食、通讯网络等各类保障。

据了解,主城六区风险地区被赋“黄码”人员可向社区提出申请,社区通过卫健部门协调将患者闭环转运至“黄码医院”。哈医大四院松北院区“黄码医院”采取单独区域闭环管理,来自低风险地区的患者可以持“绿码”正常前往该院就诊。

据了解,8月31日,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黄码医院”等新冠肺炎定点救治机构的通知》,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松北院区发热门诊、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发热门诊设置为主城六区“黄码医院”,两家定点医院于接到通知后24小时内启动“黄码”人员接诊工作。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