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让奇思妙想变成了“眼前的现实”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0-24 20:04:34





小记者 哈尔滨新区师范附属小学校 三年七班 邱馨然

10月12日15时45分,我准时打开电视机,观看由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为我们青少年讲授的“天宫课堂”第三课,和上次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时相比,多了一份期待,期待在太空课堂上会呈现更多我们地球上见不到的科学实验,期待能够学习更多的科普知识。

本次“天宫课堂”又一次打开了我的眼界,在观看刘洋老师在微重力下做“水球变懒”实验和“会调头的扳手”实验时,我被震撼到了,太奇妙、太不可思议了,我在家里也找到一个扳手,想尝试去做这个实验,但是根本无法完成。这些地球上无法完成的实验,在太空中很容易就可以做到,真是让奇思妙想变成了“眼前的现实”。

在观看到航天员们为我们呈现的壮举时,我心中悄然播下了一颗航天的种子,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为实现航天梦想而奋斗!

教师点评:文章中描写细腻、用词得当、语言流畅、结构清晰。同时,突出了对航天事业的向往。希望你能够继续努力,多多练笔,写出更好更优美的文章。(班主任 郭铁映)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