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市第45届商品房展销会优惠政策叠加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5-15 18:21:57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13日,由哈尔滨市政府主办,为期9天的哈尔滨市第45届商品房展销会在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房展会上,政企合力搭建住房消费一站式平台,全面展示冰城在建在售的各类地产项目。购房补贴、人才补贴、购房优惠……各类优惠政策叠加,为购房者带来更大力度的优惠。

60家房企携36372套房源亮相

当天13时许,记者在商品房展销会入口处看到,前来参会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队,不少热门楼盘展位前围满了人,现场人气爆棚、惊喜满满。高层、洋房等品类丰富的优质房源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咨询,销售顾问则通过模型展板、宣传视频、户型讲解等多种形式介绍情况。“城区的楼盘几乎都在展出,可以现场对比哪个性价比更高,不用到处跑,非常方便,优惠力度也大。”前来咨询的市民谢先生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房展会期间,中海、万科、华润、保利、鲁商等60家优质房企将拿出36372套精品房源。

优惠力度大 市民购房意愿强

推出特价房、商业车位大幅优惠、青年置业享专属折扣……本届房展会参展房地产企业均拿出最大优惠力度,惠及购房者。

据一家地产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本次房展会他们推出了新品房源,举办了到访礼、成交礼、抽奖等活动,本次加推的小三室房源颇受购房者关注,展会首日到访客户超百组。“我们共有5个项目参展。房展会启幕以来,基本每个项目的到访客户均超百组,其中有约30%的客户具有明显购房倾向,不少到访客户直接乘车去现场看房。”

记者了解到,房展会期间,购房人可享受“个人在主城9区内购买首套或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且在线上、线下新建商品房展销会期间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的,按实际购房款的1%给予购房补贴”“单位或个人在主城9区内购买新建非住宅商品房(商业、办公、公寓)享受按实际购房款的3%给予补贴”“多孩家庭、非哈尔滨市户籍居民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享受1万元到2万元之间不等的补贴”等优惠政策。

在人才购房补贴方面扩大了惠及面,加大了补贴力度。进一步扩大购房补贴政策受益范围,增加“农业户籍的购房人、教师、退役军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给予3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居住用途的公寓房屋,水、电收费继续执行民用价格标准。

服务到位 多部门助力市民选房

此外,本届房展会还设立了“房展政策解读”及“银行优惠政策”咨询专区,由哈市住建、不动产、公积金、银行等部门和单位进驻,为购房者现场提供全面的购房政策咨询、银行贷款等方面的服务,帮助百姓实现精准高效选房。

据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期该中心陆续出台实施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如“单职工贷款额提高至60万元,双职工提高至80万元”,有效缓解职工购房资金压力;放宽二手房贷款房龄年限,“由20年提高到30年,贷款年限与房龄之和不超过50年”,更加有效满足贷款职工二手房需求。

记者在银行优惠政策咨询区看到,中国银行、龙江银行、哈尔滨银行等10家银行组成规模庞大的“金融团队”,为观展群众提供贷款咨询、现场受理等多维度便捷的金融服务。哈尔滨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们一手房按揭利率达到3.8%,二手房按揭利率达到4.9%,贷款年限最长可达30年,最大限度惠及购房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