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全国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名单公布哈工大榜上有名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19 13:45:34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近日,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文公布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名单,全国共有33所高校入选,哈工大计算学部软件学院榜上有名。

据悉,哈工大软件学院以大型工业管理软件和行业服务应用为中心,研发了企业资源计划系统、供应链管理系统、云制造服务平台、企业应用软件集成开发与运行平台、高可信与高可靠软件研发与测试环境、智能化软件开发工具集等系统,支持企业与商业系统的快速研发、实施与应用,在航天、航空、造船、汽车、装备制造、石油、电力、物流等行业得到应用,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此外,该学院还围绕医疗、养老、教育、物流等领域开展技术攻关和学术研究,持续为占GDP超过50%的现代服务业贡献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为传统产业的服务化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