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电视剧《人世间》掀起收视狂潮5位黑龙江籍演员 各自精彩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2-17 15:24:29

电子报刊


宋佳《人世间》剧照

王阳《人世间》剧照

沈晓海《人世间》剧照

宫宏佳《人世间》剧照

熊大爷扮演者李学政和导演李路、儿子扮演者李思博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晓晨

如果说当下最火的电视剧,那一定非电视剧《人世间》莫属。开播以来,其收视率一路高升,稳坐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率第一。网上评分更是高达8.1分,76.6%的观众给出四星以上好评,留言区更是对这部电视剧一片夸赞。在央视元宵晚会上,导演李路等《人世间》主创闪亮登场。

在这部热播剧中,宋佳等5位黑龙江籍演员的表现,得到了广泛认可,他们饰演的角色命运牵动了观众的心。

“周蓉”剧中命运惹人唏嘘 宋佳:“心疼周蓉,但这就是她的宿命”

在《人世间》中,宋佳饰演的“周蓉”是周家老二。她敢爱敢恨,崇尚爱情至上,为了追随爱情,她瞒着家人远赴贵州。然而命运的变化,最终让她与诗人丈夫冯化成离异。

宋佳出生于哈尔滨,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一出道就演女主角,而且戏约一部接一部,多次获奖。在宋佳看来,周蓉是一个非常具有女性美的角色,她可以舍弃一切去贵州追随爱人,虽然后来发生了一些改变,两个人最后分道扬镳。“我相信大家看完剧之后都会有点心疼周蓉,但我觉得这就是周蓉的宿命。”

“蔡晓光”戏外教观众“光字片东北黑话” 王阳:“家乡话没怕的”

王阳扮演的蔡晓光是周蓉的同学,重情重义、有节操、做事有分寸。周蓉与冯化成结婚后,蔡晓光将这份爱埋在心底,并与周蓉保持距离。周蓉与冯化成离婚后,蔡晓光鼓足勇气向她表白爱慕之情。剧中,王阳以精湛的演技,将蔡晓光塑造得真实可信,引人同情。

2021年,王阳在谍战剧《叛逆者》饰演男主角奖“陈默群”而爆红。扮演者王阳(原名王洋)1978年出生于哈尔滨市,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21年,王阳在谍战剧《叛逆者》饰演男主角奖“陈默群”而爆红。

这个春节,王阳在网上教影迷“光字片东北黑话”,粉丝们大呼过瘾,王阳也表示,“家乡话没怕的”。

“涂志强”开播不久仓促“下线” 沈晓海:全网“心疼”强子哥

沈晓海饰演的涂志强是周秉昆的发小,他命运坎坷,幼年时母亲生病离世,涂志强跟随父亲长大。由于缺乏管教,他成了流氓团伙“九虎十三鹰”中的一员。流氓团伙被取缔后,涂志强被关进了监狱。服刑不久,涂志强的父亲工作时因救人牺牲成了烈士。涂志强从监狱出来后,顶替父亲去电锯厂上班。后来因为与工友发生口角,他失手致人死亡,最后被判处死刑。

沈晓海1971年出生于伊春市,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身高1.79米的沈晓海帅气阳刚,很有个人魅力。刚从上戏毕业那几年,沈晓海主演了《机灵小不懂》《无盐女》《马鸣风萧萧》等古装剧。他扮相俊美,饰演的大多是坏人,被影迷称为“荧屏最帅的反派”。

《人世间》开播后,沈晓海第一时间发了剧照,然而网友却炸了锅,“我曾经的男神,怎么变成了大叔。”但沈晓海本人对此却很淡然。沈晓海所扮演的涂志强,虽然一出场就“挂”了,没有多少台词,全靠眼神演绎复杂的内心。但沈晓海还是极好地完成了对这个角色的塑造,尤其是被押上刑场前那个意味深长而又无怨无悔的眼神,着实令人破防,引得全网“心疼”强子哥。

出演“吕川”获认可 宫宏佳:“在岁月的轨道上向前奔跑!”

剧中,宫宏佳饰演学霸吕川,是雷佳音饰演的男主角周秉昆酱油厂的好哥们,剧中他是个脑子很机灵的人,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向他人请教学习的机会。宫宏佳坦言,吕川就属于那种有点儿乖的好人,还有点儿木纳,挺招人喜欢。看得开,也想得开,把日子过得乐滋滋。

宫宏佳,1982年出生于佳木斯市,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他在电影《赤壁》、《菊花台》、《觉醒》和电视剧《包青天》、《新上海滩》等作品中都有过出彩的表现。

《人世间》的热播,让大众看见了他的坚持。谈到角色,宫宏佳直言,“即使来自微尘,只要头往上扬起,就能仰望天空,在岁月的轨道上向前奔跑!”

饰演熊大爷的儿子 李思博:小人物角色获导演认可

在《人世间》中,李思博饰演的是一个打酱油的角色。在光字片胡同,熊大爷与孙赶超因占地建房陷入邻里纠纷中。李思博饰演熊大爷的儿子、与孙赶超刀兵相见,最终酿成了流血冲突。

李思博1985年出生于黑龙江省,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他一名话剧演员,曾拜喜剧演员梁天为师,前段时间播出的《春暖花又开》、《猎手》、《巡回检察组》等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春节期间,《人世间》熊大爷扮演者李学政晒出自己与导演李路、儿子扮演者李思博的合影,可以看出李思博的表现获得了老演员和导演的认可。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