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佳木斯美桦爱心志愿者协会张淑芳讲述爱心故事7年来帮筹爱心款732万元受益人达7450人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2-18 14:32:04

电子报刊


耿晓娇一家人

张淑芳看望王冠强

张淑芳和张广占老人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 16日凌晨4点,佳木斯美桦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张淑芳接到了求助电话,由于雪天路滑,一辆私家车滑下江堤。接到求助电话后,张淑芳没了睡意,第一时间联系美桦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应急义务救援队进行救援,而她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当生活报记者给张淑芳打电话时,她正在救援现场指挥。

“我一会儿还要去一个患骨肿瘤的孩子家,可能晚一些才能接受采访。”下午4点,记者接到了张淑芳的回电,她已经连续工作了近12小时。

拯救输卵管癌患者 组建爱心团队

1966年出生的张淑芳,从小就是热心肠。2015年,她看到邻居转发这样一条消息:桦川县一名32岁的输卵管癌患者手术失败大出血,无医院接收,人快不行了。“我觉得这个孩子太年轻了,才32岁,得想想办法帮助她。”于是,张淑芳和她的几个姐妹去了医院。

看到病床上奄奄一息的耿晓娇,张淑芳心里很难受。作为一名护士学校的老师,她马上联系了几家医院,讲了耿晓娇的情况,可无一例外,每家医院都拒绝了她。“当时,医院的人就和我说,太严重了,真的没法接。”但是张淑芳没有放弃,她领着耿晓娇一家来到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耿晓娇得到了救治,现在痊愈的耿晓娇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这件事,让我看到了坚持的胜利,也体会到了帮助人的成就感。我也就是在这件事后,和姐妹们组成了佳木斯美桦爱心志愿者团队。”张淑芳说。

救助17岁少年 曾患过敏性紫癜

2017年,张淑芳接到了老邻居的电话,老邻居告诉张淑芳,他同学的外甥王冠强才17岁,却患上过敏性紫癜,颅内和消化器官出血,孩子的父母是聋哑人,家里的亲属决定放弃治疗。听到这个消息的张淑芳心里很着急,她马上联系了王冠强的大姨,告诉他们先把孩子安置在桦川县的医院,她要去看看孩子的情况。

“我当时就在想,孩子父母都是聋哑人,这孩子以后就是家里的顶梁柱,能救咱就得帮忙。”看到王冠强后,张淑芳和孩子说,你要吃点儿东西,你得坚强,别的事你别担心,张姨想办法。

听了张淑芳的话,王冠强打起精神,吃了几口张淑芳送到嘴边的香蕉,张淑芳知道,这是王冠强在告诉她,他想活下去。

经过和医生的多次沟通,并联系了媒体报道,同时发起捐款。在多方努力下,王冠强的血小板开始上升,没多久就和正常人的数值差不多了。

这次张淑芳一共帮王冠强募捐到16万元。

帮烧毁房子的老人重建家园

2020年冬天,桦川县永红村张广占老人家着火了,大火把老人的家烧得面目全非。眼看就过年了,老两口遭遇如此重创,心里有点儿想不开。“当时,他们村的人就问我能不能帮助老人,让他们过一个安稳的年。”接到消息后,张淑芳领着志愿者们给老人修葺房子,还送去了5000元的慰问金。

房子修好后,还帮老人置备了一些生活用品,赶在年前让老人住了进去。看着自己的新房子,老两口握着张淑芳的手,嘴里一直说着感谢的话。

从2015年美桦爱心志愿者团队成立,到2018年在桦川县民政局注册成为美桦爱心志愿者协会,到目前为止的七年里,在松花江畔、地头田间、大街小巷、农户庭院,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会出现志愿者的身影。

七年间,美桦爱心志愿者协会累计筹集善款732万元,成功挽救36个重患生命,帮助170名危重病患和残疾人士,受益人数达到7450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83次,连续多年为青海、西藏、四川甘孜州藏民小学捐助服装、文化用品,把爱心扩展到了省外。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