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不担当 不作为 乱作为平房区出台“躺平式”干部问责办法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2-20 10:24:56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李鹏 记者张立) 近日,哈市平房区纪委监委出台《平房区“躺平式”党员干部问责暂行办法》,以严格的责任追究,促进形成扎实的工作作风。

《办法》针对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躺平式”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问责力度,激励全区党员干部讲政治、比奉献、抓落实。《办法》适用于平房区党的机关、人大常委会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中担任领导职务的党员干部。

《办法》明确了坚持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权责一致、错责相当;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集体决定、分清责任的原则,采取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问责方式。同时,《办法》对“躺平式”党员干部问责的适用范围、原则、对象、情形等进行详细规范,着力解决“问谁的责”“谁来问责”“怎么问责”等问题,确保问责落到实处,避免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