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平房区:“12345热线+面对面”巧解民生大小事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2-20 10:29:18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高琳 记者张立) 近日,平房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民生热线进社区”活动全面启动,由社区组织挖掘群众需求、征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推动由“单打独斗”向“整体作战”转变,面对面解决群众诉求,打通解决老百姓的闹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最后一厘米”。

开展街镇和政府部门“民声热线进社区”活动,是进一步提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质效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哈尔滨市进一步优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的通知》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落实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六要六不要”决策部署。

平房区12345热线坚持常态化开展“面对面”工作,进一步拓宽民意征集渠道,以“面对面”机制为抓手,不断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月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办公会”在平房区建国社区内召开。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班子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社区居委会,在面对面沟通间了解民情动态,居民们有什么心里话、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以随时来交流,热线工作人员一一记录下来并现场办理,问题相关负责人零距离解答群众咨询,受理投诉举报,回应群众求助。

活动中针对共收集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全部建立问题台账,现场沟通安排、逐一分解落实到相关责任部门,建安街道办事处、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平房分局和市公安消防支队平房大队等相关单位现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予以解答并提出意见建议,对当场能给出答复的当即提出解决方案,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记录,派专人对接并跟踪落实情况。这是平房区探索政府部门走进社区上下联动协同机制,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的生动缩影。

目前,平房区建立起“面对面”机制,组建了工作专班,探索建立了首办责任制、“一图一表一库一账”工作流程等工作方法,推动全区形成围绕主题、上下联动、相互配合的“面对面”工作体系。作为全区政务服务的总客服,平房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面对面”工作专班将常态化落实好“面对面”机制。关心人民安危冷暖,全面梳理群众诉求,以实干与担当书写一份亮眼“答卷”,让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