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市与重庆公积金贷款享本地职工同等待遇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4-04 09:45:04

生活报讯 (记者何兴丽) 3月31日,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个人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异地扣划协同机制合作协议》,为更好地服务异地贷款职工,有效促进跨区域协同迈出坚实一步。

据悉,哈尔滨公积金中心积极与省外公积金中心建立联系,多渠道沟通,推动个人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异地扣划协同机制的建立。哈尔滨公积金中心继年初与银川住房公积金中心签订异地逾期扣划合作协议后,积极推动与直辖市公积金中心建立协同机制。3月14日,哈尔滨公积金中心与重庆市公积金中心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建立异地扣划协同机制合作研讨会,达成了加强合作、协同发展的共识。

打破区域限制,加快异地协同。哈尔滨公积金中心调研考察组专程赴重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对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就建立异地扣划协同机制进行深入研究交流,双方公积金中心主要领导现场签订了《个人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异地扣划协同机制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异地贷款职工可享受本地职工同等待遇,就地办理按月委托提取还贷业务,为更多职工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同时,可以进一步加强两地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管理,有效降低异地贷款逾期率,防范资金风险,保证资金安全。

发挥机制作用,推动跨越发展。哈尔滨公积金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总结成功经验,加大工作推进落实力度,年度内要与10家以上省外城市公积金中心签订异地扣划协同机制合作协议,充分发挥机制作用,为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便捷的办事渠道,切实解决异地贷款还款难、催收难的瓶颈问题,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质效。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