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本周15部新片主打一个热闹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5-16 18:13:25


生活报记者 王雪莹

进入五月中旬,电影市场也迎来了小高潮。记者从金安国际影城获悉,本周将有15部新片上映,包括备受期待的《速度与激情10》,爱情喜剧《请别相信她》,张艺谋监制、陆川执导的《北京2022》以及恐怖惊悚片《凌晨两点半2》。目前,《速度与激情10》最火,猫眼“想看”人数近80万。

“速10”故事承接“速5”

飙车戏搬到了古城罗马

《速度与激情10》保持了前作的原班人马,故事承接的是12年前上映的《速度与激情5》。在当年故事的结尾,范·迪塞尔饰演的“唐老大”和一众兄弟们在巴西成功除掉了反派“赫南·雷耶斯”,但他们当时不知道的是“雷耶斯”的儿子“但丁”目睹了一切……《速度与激情10》的故事主线就是围绕“但丁”的复仇展开,“唐老大”所热爱的一切以及至亲至爱之人也因此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据悉,此次将飙车直接放到了千年古城罗马,铁球冲撞公交车、街头加油站爆炸等大场景都是实景真拍。此外,各种令人激动的跑车、拳拳到肉的打戏和完全不同以往的反派,都看点十足。

张艺谋监制、陆川执导

《北京2022》被赞“热血沸腾”

由张艺谋监制、陆川执导、张和平担任总顾问的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将于5月19日上映。该片发布了一组群像海报,铭刻下北京冬奥赛场内外的精彩面孔——2834名参赛运动员为荣耀而战,18000余名赛会志愿者参与服务,许许多多的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日夜坚守。

据悉,导演陆川带领团队历时近3年、走遍8个国家、协同1000多位年轻电影人、记录了1000多个小时的素材,最终以故事片和纪录片结合的方式完成了这部电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观看影片后盛赞:“你可以看到优秀的运动员享受着卓越的赛事组织,你可以看到志愿者们为运动员和奥运会付出了全部的心血。因此,中国人民可以再一次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感到自豪。”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侯琨说:“我因为工作看过很多体育电影,但《北京2022》一定是我看过最好的一部。这部片子非常好地诠释了北京冬奥会的无与伦比,能带给每个人一份感动,也去思考未来应该如何更加紧密地围绕五环去打造的更好的世界。”提前看过影片的观众则评价:“《北京2022》不仅仅属于北京,也不只属于奥运人,是属于这个世界所有人的共同记忆,再次感到热血沸腾!”

“520”迎小高潮

影迷最想看这两部

5月20日当天,就有8部新片上映。其中,章若楠、吴昱翰主演的《请别相信她》,讲述了一段啼笑皆非的爱情故事,既有欢喜冤家的喜笑相逢,也有家人之间的情感呈现。影片还集结了吴彦姝、杜晓宇、卜冠今、马丽、常远、魏翔等人,强强联合下必会摩擦出意料之外的笑果。

金安国际影城经理介绍,《凌晨两点半2》在塑造恐怖氛围的同时,也在挖掘人性。随着剧情的深入,每个恐怖事件背后似乎都和主角团们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人性的阴暗面也瞬间暴露无遗,极易引发观众共鸣。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