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三名救人大学生获 “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4-08 13:52:20


生活报讯 (记者肖劲彪) 4日,几名见义勇为的青年,在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江边救人的视频引发全网关注。6日,共青团信阳农林学院授予胡豪杰、黄守孝、姚烨城三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姚烨城,视频中拿木棍穿黑衣服的同学,家住河南南阳,是信阳农林学院动物科技学院一名大四的学生。在校内,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校外热衷志愿服务他人,曾获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称号。当问及为何会毫不犹豫地去救人时,他是这样说的:“也没有具体原因,遇到这样的事情,我想任何一个公民,尤其是青年大学生一定是义无反顾的,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胡豪杰,视频中穿白色衣服的同学,他是信阳农林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宠医)19-2班的一名学生,来自河南鹿邑。胡豪杰说:“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就是为了救人。作为当代青年,我觉得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黄守孝23岁,来自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是信阳农林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19-1班的学生,曾获多项奖励。黄守孝说:“他人陷入困难时,我想每个大学生都会义无反顾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在千里之外的哈尔滨做一件好事,不虚此行。”

为了表彰他们机智勇敢、临危不乱,见义勇为却不留姓名的精神,共青团信阳农林学院授予胡豪杰、黄守孝、姚烨城三名同学“信阳农林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